img
:::

第15屆「溫哥華台灣電影節」 即日起至9月19日線上登場

第15屆「溫哥華台灣電影節」。 圖/翻攝自臉書
第15屆「溫哥華台灣電影節」。 圖/翻攝自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第15屆溫哥華台灣電影節再度回歸,即日起至19日於線上舉辦,打破地域疆界限制,讓全球觀眾都能在線上收看精彩台灣電影。本屆電影節主題是「溫柔之必要」。出自知名詩人瘂弦的詩作《如歌的行板》,溫哥華台灣電影節將其視為一句囑咐,提醒著人們即使身處不安中,依然要秉持著良善的心,溫柔對待同樣身為地球村夥伴的每一個人。

2021溫哥華台灣電影節,透過8部台灣電影以及4場講座,將以諸多角度切入這個主題,觀眾可藉由優秀的台灣電影,更加認識台灣充滿活力與巧思的人文氣息,從中發掘台灣與加拿大之間文化相似與相異之處,進而認識彼此。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溫哥華台灣電影節」網站查詢購票細節。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榮獲2020年金馬獎三項大獎的《親愛的房客》。 圖/翻攝自電影劇照榮獲2020年金馬獎三項大獎的《親愛的房客》。 圖/翻攝自電影劇照

這8部台灣電影包括,榮獲2020年金馬獎三項大獎的《親愛的房客》,探討解析「家」的定義;《阿查依蘭的呼喚》是描寫跟隨從小離開部落、從未學習過母語的臺灣排灣族大後部落頭目廖莉華的尋根之旅;《阿紫》講述一名遠嫁台灣的越南裔女子阿紫與家人間的故事,探索台灣新住民家庭所要面對文化衝擊挑戰,相信同為移民的觀眾都能從中找到共鳴;《無聲》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在寧靜的校園中,但卻充斥著詭異氛圍,提醒世人校園霸凌問題。

《消失的情人節》榮獲2020年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溫馨浪漫的劇情講述凡事都搶快的郵局櫃檯人員曉淇,一覺醒來卻發現人生少一天,最重要的情人節被偷走了;《男人與他的海》是導演黃嘉俊跨越8500公里的海洋,用影像記錄兩位海上男兒台灣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與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追逐理想的過程,以及向岸上家人學習說愛的牽掛點滴。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返校》呈現師生涉及政治案件「被失蹤」等歷史。 圖/指揮中心提供《返校》呈現師生涉及政治案件「被失蹤」等歷史。 圖/指揮中心提供

《返校》故事背景設定在1962年的一所高中,兩名學生在暴風雨中的校園中醒來,試圖離開學校,卻同時還要尋找失蹤的老師和同學們,但被校園各式各樣的鬼魅所困住,並從鬼魂身上了解他們因為涉及政治案件「被失蹤」的歷史;《如歌的行板》則回溯知名台灣詩人瘂弦的人生歷程,從溫哥華到台灣,再到他出生地中國河南,從童年的流動圖書館到現在的地下室。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