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嘉義縣少年警察隊前進校園 提醒外籍學生宣導防詐知識

嘉義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為防制外籍學生遭受詐騙集團傷害,特別進行宣導 圖/警方提供
嘉義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為防制外籍學生遭受詐騙集團傷害,特別進行宣導 圖/警方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嘉義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為防制外籍學生,遭受詐騙集團引誘而成為共犯或被害人,特別於水上鄉萬能工商進行宣導,針對學生常見的詐騙類型加強宣導,預防學生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宣導活動中,少年警察隊特別指出,詐騙集團時常用美女照片當作大頭照,透過Facebook、LINE、網路聊天室、以及交友APP等管道,隨機尋找民眾搭或聊天、以竊取個資,而且會捏在自己家境清寒、遭受酒店老闆壓榨等說詞,勾起被害人的同情心。

直到被害人落入陷阱想給予幫助後,又會謊稱擔心對方是警察,要求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以供辨識身份或匯款保證金才能見面,若被害人這時候不從,甚至會搬出黑道、幫派等名義恐嚇,表示若不繼續購買支付金錢,會讓被害人身敗名裂或對家人不利,一旦落入陷阱中最終可能人財兩失。

少年警察隊為外籍學生們講解詐騙手法與防範宣導。圖/警方提供

延伸閱讀:跨國移動者的相遇 國資館特展 串起台灣與東南亞的百年對話

為此少年警察隊組長特別提醒學生,若是接到電話、Line、臉書等訊息主動搭訕時,應提高警覺,不要聽信對方的甜言蜜語,而且切勿輕易透露自己財務狀況,此外也可以透過取消Line的「公開ID」、「自動加入好友」功能,避免陌生人亂加好友搭訕,而且如果遇到交友談錢,就有很高機率為詐騙手法,不要依照他人指示操作ATM或購買遊戲點數,就能避免情財兩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