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暑期兼職工作大缺工 具備東南亞語系口譯能力者更吃香

根據人力銀行業者統計,今年7月份全台兼職工作職缺,較去年同期增加23%  圖/取自freepik
根據人力銀行業者統計,今年7月份全台兼職工作職缺,較去年同期增加23%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台灣目前仍面臨缺工問題,因此企業鎖定打工族群開出大量職缺。根據人力銀行業者日前發布的統計數據,7月份全台兼職的工作職缺接近19萬個,較去年同期增加23%,其中人力需求最多的產業分別為餐旅業、零售業及文教業。

延伸閱讀:高屏澎東徵才活動 就業還有機會領補助獎勵金

餐旅業、零售業、文教業開出最多職缺。圖/取自freepik

由於疫情趨緩加上目前正值暑期旅遊旺季,因此餐旅及零售業者有龐大的人力需求,在7月分別開出8.5萬個、3.7萬個兼職工作職缺。此外,暑假期間許多家長也會將小孩送至課輔班或夏令營,因此文教業者在開出7月開出1.8萬個職缺。

此外,人力銀行業者調查發現,時薪1,000元以上的工作,集中在表演性質的網拍模特兒、直播主、廣告臨演、新興科技應用講師例如AI領域技術講師、ROS機器人課程講師、資訊安全講師,以及特殊專長例如中泰、中越等口譯人員、健身陪練員、家電清洗員等。

人力銀行業者也提醒,在面試前,應先確認公司有商業登記,並搜尋網路上與該公司相關的資訊。若對方要求先提供押金、線上簽約或提供帳戶,都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請求職者務必提高警覺,小心受騙上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