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因應第二階段移工入境 桃園23間防疫旅館供移工檢疫

因應第二階段移工入境 桃園23間防疫旅館供移工檢疫(示意圖/取自shutterstock)
因應第二階段移工入境 桃園23間防疫旅館供移工檢疫(示意圖/取自shutterstock)

根據《四方報》報導,第二階段移工於今(15)日入境,由於先前適逢春節假期結束,不少防疫旅館業者住房率下降紛紛退場,讓雇主擔心量能不足、搶不到房間的情況。桃園市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目前有23家防疫旅館、共1494房間可供收住移工,強調「沒有退場問題」。

延伸閱讀:臺東移民署邀新住民、移工 宣導「安心接種、防堵非洲豬瘟」

觀光局統計,截至2月5日全台已有39家旅館退出,少了約2000間房,因應勞動部移工專案引進第二階段於15日上路,桃園市作為全台移工重鎮,防疫旅館是否充足更成為焦點。楊勝評指出,目前桃園市仍有30間防疫旅館可供使用,其中7間專收國人,其餘23間旅館則可供作移工檢疫使用,提供1494房間量能,房價從1500元至4600元不等。

目前共1494房間可供收住移工。(示意圖/取自Pixabay)目前共1494房間可供收住移工。(示意圖/取自Pixabay

23間防疫旅館中,價格超過每晚2500元的有2間、101房;價格落在2000元至2500元的則有10間、807房;價格1500元至2000元的則有11間、586房,總體而言價格還算親民。不過,由於第二階段移工由「全部入住集中檢疫所」改為「入住防疫旅館為主」,防疫旅館價格一定會比一天1500元的集中檢疫所更貴,再加上產業移工不會有勞動部補助,以每晚2500元的旅館來算,移工檢疫21天下來產業雇主就須支付5萬2500元,相較第一階段粗估要多付2萬1000元。

延伸閱讀:注意!勞部籲移工綁定「LINE@移點通」 避免雇主謊報失蹤

桃園全市逾11萬3000名移工,占全國約16%,數量為全國最高,其中又以產業移工為主,衡量國內產業長期缺工情形,預計短期內房間需求量會激增。楊勝評表示,移工引進初期,防疫旅館將優先提供工作地在桃園市的產業類移工雇主訂定,社福類則不受限,後續則視使用情況再進行滾動調整。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刊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