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工廠疫情擴散、移工積極配合防疫 作家籲:給予支持鼓勵

桃園工廠疫情擴散、移工宿舍照曝光惹鼻酸。 圖/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提供
桃園工廠疫情擴散、移工宿舍照曝光惹鼻酸。 圖/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從西堤餐廳顧客,延伸至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亞旭電腦群聚案,急採廠內1005人,其中63人陽性確診,加上1月21日確診的6人,以及一位返國採檢後確診的人員,累計70人確診。移工朋友們積極配合政府相關措施,作家林立青日前在臉書上為移工發聲,請民眾不要對移工進行獵巫。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作家呼籲台灣民眾不要獵巫移工。 圖/翻攝自林立青臉書作家呼籲台灣民眾不要獵巫移工。 圖/翻攝自林立青臉書

林立青說:「現在希望桃園平安,也希望可以不要針對移工進行獵巫,多數移工在台灣做的是3K工作,住宿環境最好不過學生宿舍,最差宛若監獄。弱勢者很難為自己發聲辯護,移工普遍都願意配合施打疫苗,只是接種時間順序都比台灣人晚,如果真的考量到他們的居住空間許多都是不同廠區的群聚,就更令人感到難過。」

自去年苗栗的移工群聚案就可看出,移工的生活並不好過。林立青進一步指出,「疫情會將人性曝露出來,顯露無遺。有人說疫情是天擇,有人說是天罰,但我更認為是暴露社會那裡有弱者被忽視。尤其是遇到重大災難時,去年萬華的傷痕至今未恢復,現在桃園又起,只希望台灣人多點支持行動,少一點批評。」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台灣網友紛紛力挺不要獵巫移工、共建友善社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台灣網友紛紛力挺不要獵巫移工、共建友善社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根據TIWA國際勞工聯盟所言,移工被迫居住於雇主或仲介提供的宿舍,比較好的可能4至8人一間,然而也曾爆出十幾人一間的情事。作家的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贊同表示,據先前苗栗移工群聚案經驗,這次大家一定可以更周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