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讚!移民署辦理「外事工作坊」 營造「外籍人士」友善環境

移民署辦理「外事工作坊」。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辦理「外事工作坊」。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近日辦理2021年度「外事工作坊」,邀請21國共計42名駐臺辦事處官員出席,來賓都對臺灣的防疫成就稱讚有加,並肯定移民署在協助政府整體防疫作為,尤其是人流管制和安定新住民人心上所做出的努力。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移民署分享「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申請流程。 圖/移民署提供移民署分享「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申請流程。 圖/移民署提供

本次工作坊移民署分享了「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相關申請流程、打擊人蛇偷渡集團之國際合作案例、移民署新成立之科技偵查中心業務簡介、外國移民官標竿學習計畫之辦理成果與展望,以及連續12年獲美國國務院評為防制人口販運成效第1級的國家等績效。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移民署營造「外籍人士」友善環境。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營造「外籍人士」友善環境。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表示,為配合政府整體防疫政策,該署規劃「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鼓勵逾期外來人口出面接受篩檢,保障他們的權益,並避免成為防疫破口;同時針對符合條件之外來人口,實施自動延長在臺停留期限措施,以避免非必要之接觸或人流移動。除了配合防疫措施,移民署加強宣導外來人口勿自境外攜帶或寄送豬肉製品入臺,以共同防止非洲豬瘟入侵。

隨著各國來臺觀光及居住人口的增加、各項國際合作交流的拓展,移民署與各國駐臺使領館的互動也愈來愈密切。所以,移民署從2015年起舉辦「外事工作坊」活動,致力營造對外國人友善的生活環境,成為與各國駐臺使領館互動、交流的重要平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