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家長注意!北台灣疫情發燒 全台學校「停課」總整理

北台灣疫情發燒,全台學校「停課」總整理。 圖/翻攝自《慈善新聞網》
北台灣疫情發燒,全台學校「停課」總整理。 圖/翻攝自《慈善新聞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急聚升溫,社區感染大爆發,全台各地校園更陸續有不少學生確診案例,各級學校為兼顧安全防疫與學生個別學習需求,已經發布停課通知,要學生不用到學校上課,改採遠距教學、視訊上課的居家學習方式,不過每個縣市學校染疫人數都在變化中,停課標準和實施到何時也不一樣,因此《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整理全台停課資訊供民眾參考。

  • 基隆市國三生高三生5月18日起停課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5月18日起基隆市國三及高三生停止上課。

  • 台北市:高中職、國中小(含)以下5月18日起停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因應疫情升高,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及補習班等,5月18日起全面停課至5月28日。含國高中以下,包括小學、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托嬰先停兩週到5月28日。此外,鄰近台北市萬華警戒區的老松、龍山、雙園及螢橋國小等四校,自5月17日起至23日也停課一周,學生採自主學習。

  • 新北市:高中職、國中小(含)以下5月18日起停課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新北巿各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自5月18日至28日止,實施「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防疫不到校。此外,勞工家長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都應予准假,至於工資部分,未強制雇主給薪,可由勞資雙方協商。

  • 桃園市:國三生高三生5月18日起停課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新竹縣長楊文科共同宣布,自5月18日起到5月28日,高三生、國三生可在家學習不到校上課,改採遠端學習。此外,桃園市傳出疑似學生染疫事件,蘆竹區南崁國中、龜山區南美國小5月17日起全校停課2周,校方請學生居家做好健康自主管理,採取線上平台教學,提供學生線上自主學習,另外等復課之後進行補課。

  • 宜蘭縣:國三生高三生5月18日起停課

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縣屬各校國3及高3學生5月17日起可以不到校上課,改採線上教學,縣府啟動居家、異地辦公,本府800名員工將降到剩下500人,並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與全面暫停縣內所有公祭儀式至5月28日。

  • 新竹市:國三生高三生5月18日起停課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楊文科共同宣布,自18日起到5月28日,高三生、國三生可在家學習不到校上課,改採遠端學習。此外,新竹縣教育處也宣布,終身教育學習機構5月18日起至6月8日暫停開課,課程順延辦理,另設置於新竹縣各國中小內的社區共讀站也停止對外開放。

  • 苗栗縣:大倫國中2班停課兩週

苗栗縣一名國3學生14日與台南染疫確診者搭乘自強號同一車廂,雖位置距離前後兩排以外,未被匡列隔離,學生家長16日主動通知校方,縣府衛生局昨晚將他送防疫旅館隔離,另教育處基於防疫優先,匡列2所國中109人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停課14天。

  • 台中市:重慶國小5月17日起停課兩週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西屯區重慶國小全校師生5月17日起到5月31日不必到校上課,改採遠距視訊教學。此外,東山高中國中部三年級25位老師、640位學生5月10日至北屯區福隆宮進行考前祈福儀式,行程與確診者足跡有重疊,為避風險,該校665名師生5月18日起在家線上學習2週,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 彰化縣:彰泰國中5月17日起停課兩週

彰化市彰泰國中因有二名學生確診,全校預計自5月17日起停課至5月30日止,芬園國中、和群國中國三學生因會考與彰泰同試場也停課,而南彰也有一國小有一班停課。

  • 嘉義市: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5月16日起停課

嘉義市按照行政院指示,國民運動中心5月16日起關閉至28日、29日重開,社區大學及樂齡學習中心課程也自即日起停止。

  • 台南市:國三生高三生5月17日起可自行請假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自5月17日起,台南市高三與國三畢業班學生若有個別需求者,經家長同意後,得以請假方式不到校上課,兼顧安全防疫與學生個別學習需求。

  • 高雄市:高中以下學生5月17日起可自行請假

高雄市所屬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因疫情因素有個別請假需求者,經家長同意後,可向學校提出請假不到校上課,不列入出缺席紀錄,成績評量採多元方式處理,學校並應妥適規畫補課或線上課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