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基隆站辦「幸福家庭課程」 防範新冠疫情、非洲豬瘟

移民署基隆站辦「幸福家庭課程」。 圖/基隆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基隆站辦「幸福家庭課程」。 圖/基隆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拒絕來路不明肉製品,即時圍堵非洲豬瘟。 圖/農委會提供

中秋節將屆,新住民思鄉心切,都會請家鄉親友寄一些物品思鄉解饞;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特與基隆市政府合辦「神奇家庭的幸福之旅」,於課程中利用圖卡宣導「非洲豬瘟新知識」,讓新住民學員及國人對豬瘟病毒應注意事項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移民署籲防範新冠疫情、非洲豬瘟。 圖/基隆服務站提供移民署籲防範新冠疫情、非洲豬瘟。 圖/基隆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除介紹「新住民免費上網與平板筆電租借服務」、「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等福利資源及「外來人口新式統一證號」、「外來人口COVID-19疫苗平台常見問答」外;另外,藉由法令宣導時間,宣導「非洲豬瘟防護懶人包(非洲豬瘟資訊專區)」,提供新住民學員在台生活相關資訊的同時,也持續呼籲新住民朋友與國人一起共同守護臺灣豬的行列,保護國內農牧業生產安全。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拒絕來路不明肉製品,即時圍堵非洲豬瘟。 圖/農委會提供

基隆市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基隆站於基隆市轄內新住民群組、移工仲介群組、新住民NGO團體及該站通譯人員協助,廣發防堵非洲豬瘟資訊,宣導新住民應注意事項:「不要從國外帶肉類產品返國」、「不要走私動物或其產品返國」、「不明肉製品勿丟廚餘」,期待透過新住民口耳相傳的力量,拒絕來路不明的肉製品,以便即時圍堵疫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