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300位新住民回娘家聽演唱會場面溫馨

高雄市新住民「2023 新春回娘家演唱會」。 圖/鳳山區公所提供
高雄市新住民「2023 新春回娘家演唱會」。 圖/鳳山區公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高雄鳳山為促進新住民情感交流,日前舉辦「2023新春回娘家」演唱會,多達300位新住民以及家人參加,參加活動的新住民也穿上母國的傳統服飾走秀,不只南台灣新住民參與,還有來自台北、桃園及台中等地的新住民團體或協會踴躍出席,外交部大使沈正宗及南部辦事處副處長劉昶成、鳳山區長石慶豐等人出席,以行動支持新住民活動,場面相當熱鬧溫馨。

延伸閱讀:新住民玉兔迎春遊高雄 蓮池潭燈會展現高雄活力

鳳山新住民穿上母國的傳統服飾走秀。圖/鳳山區公所提供

晚會開始後,越南、印尼、大陸、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族群新住民穿著傳統服飾走秀入場,替活動拉開序幕。高雄市新住民文創藝能協會理事長陳琳鳳登台演唱,帶來一曲她親自作詞、沈義珍作曲的越南歌「HÔM NAY LÀ NGÀY ĐẸP TRỜI (今仔日是好日子)」,這首歌曲是男女對唱,初次公開發表。

陳琳鳳說,自己率先出來唱歌,希望吸引更多新住民高手加入演出行列,將新住民元素融入台灣文化,創造更多精彩作品。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高雄市新住民文創藝能協會理事長陳琳鳳演唱台越歌曲。圖/鳳山區公所提供

「和樂融融的團聚氛圍令人感動!」石慶豐說,鳳山有著豐富與多元文化,今天聚會氣氛愉快,越南女婿、台越婆婆親戚及新住民二代熱情參與,甚至還有住在越南的80多歲媽媽也特地來台灣看女兒表演,活動溫馨,展現出新住民在高雄生活的溫馨和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