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高雄探戈馬拉松星光熠熠 200位國際舞者同台飆舞四天

2023高雄探戈馬拉松吸引來自16個國家多達200位舞者參加。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3高雄探戈馬拉松吸引來自16個國家多達200位舞者參加。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攜手KTM(Kaohsiung Tango Marathon)舉辦「2023高雄探戈馬拉松」活動。這項被喻為國際探戈界最大盛事,在世界各國的大城市舉辦多年的「城市探戈馬拉松」,今年首度來到高雄,一連4天6場舞會,吸引來自阿根廷、法國、德國、香港、韓國、拉丁美洲、馬來西亞、羅馬尼亞、新加坡、南非、瑞士、英國、美國、越南、中國港澳及台灣等16國,逾200位舞者及多位國際知名DJ共襄盛舉,光是這場比賽邀請來世界各地探戈舞蹈的巨星,更吸引國際媒體關注,進而將高雄以及台灣的觀光讓國際看見。

這次「2023高雄探戈馬拉松」除有來自世界各國的熱情舞者,也廣邀英國DJ John Yingren Tan 在內的多名海內外知名DJ助陣,除了一連4天精彩的舞會之外,主辦單位以及高雄市政府也安排外國舞者走訪愛河、駁二、西子灣、旗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衛武營及夕遊高雄港等觀光景點。

延伸閱讀: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正式啟用 迎接國際豪華郵輪來台觀光

2023高雄探戈馬拉松吸引來自16個國家多達200位舞者參加。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觀光局致力推動國際觀光,透過這次舉辦「2023高雄探戈馬拉松」活動,加速推升高雄國際觀光能見度、打開國際旅遊市場。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也帶著「高雄熊」特別向各國舞者和DJ表達熱情歡迎、積極推廣高雄觀光資訊,並致贈「高雄好玩卡」及多國語言的高雄觀光旅遊摺頁,讓舞者、國際旅客在飆舞競技之餘,到高雄的各大風景區遊玩旅行都能暢行無阻。活動期間,主辦單位KTM(高雄探戈馬拉松)也貼心替舞者準備豆漿、碳烤三明治、珍奶、鳳梨酥、麻糬、愛玉、海鮮熱炒及芭樂等滿滿高雄特色的在地美食,讓高雄美食美景深烙舞者心中,紛紛透過個人臉書等社群分享,成為高雄第一線國際觀光大使。

來自羅馬尼亞的Gabriel Mihalache,對於營造演出的活力感非常拿手,活躍於歐洲探戈活動;來自新加坡的Gennysam Alcantara,曾應邀在首爾、上海、台北、峇里島和雅加達等地重大活動演出,10月也將籌劃「@TAG國際探戈節」。

延伸閱讀:瑞典新住民介紹台灣五種最特殊的車輛

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舞者吃台灣道地的海鮮熱炒。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香港舞者Sissy表示, 這次活動不僅環境舒適、餐點豐富,再搭配高水準國際舞者與DJ組合,是她經歷中最難忘的探戈馬拉松活動,同時感受到高雄是個充滿魅力的城市。舊金山舞者Aaby Jaay則說,非常感謝高雄觀光局提供好玩卡,輕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暢遊高雄,而高雄在地的日常早餐,如包子、煎餃等,還有無敵海鮮美食讓人吮指回味,非常期待再度來訪高雄大快朵頤。

觀光局表示,將認真評估明年與KTM擴大舉辦,希望能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者,在充滿熱情與陽光的高雄,展現曼妙舞姿,也讓更多高雄市民親身感受探戈的舞蹈魅力,並持續加強優化「自由行」與「國際旅客」的旅遊服務,努力提升高雄旅遊便利性,推動更多國際級觀光活動在高雄舉辦。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