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產學合作 開辦照顧實務指導員培訓班 協助提升照顧與溝通

照顧實務指導員培訓班記者會,希望藉由課程提升照護技術、以及溝通能力 圖/美家人力提供
照顧實務指導員培訓班記者會,希望藉由課程提升照護技術、以及溝通能力 圖/美家人力提供

為了提升外籍看護在台灣工作的技能,減少與雇主或被照顧者之間的溝通問題,國立中正大學東協與南亞研究中心,與美家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首度推出「三合一照顧實務指導員培訓班」,培訓結業後,能獲得結業證書、並有機會獲得長照積分、提升個人職能與生活品質。

三合一照顧實務指導員培訓班,計畫在台北及台中開班,首批共開放105位名額,針對照顧服務員進行專業培訓,結業後可獲得證書並申請成為美家人力有限公司的照顧實務指導員,並透過公司的派案平台接案。

三合一照顧實務指導員培訓班報名簡章。圖/美家人力提供

延伸閱讀: 緬甸新住民劉婷婷勇敢逐夢 在臺實現烘焙人生

一位曾接受過照顧實務指導員、到府服務的長照家庭何先生分享了他的經驗,談到在聘請外籍看護時所遇到的困難,一開始,何先生的爺爺中風需要外籍看護的協助,但是看護到職後不了解如何照顧中風的長輩,家人與看護在溝通上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難。

在經由美家人力為他們安排照顧指導團隊到府協助後,不僅教導外籍看護照顧技術,在每次指導中了解看護的適應狀況以及對照顧的想法,經過一段時間的合作後,不僅是提升外籍看護的技能,何先生的爺爺身體也逐漸好轉,能夠自己行走。

照顧實務指導員培訓班記者會,分享許多成功培訓的案例。圖/美家人力提供

延伸閱讀: 立院三讀通過就業服法修正案 縮短移工遞補等待期

希望藉有培訓課程,讓經過培訓的照顧實務指導員,可以協助外籍看護與雇主或被照顧者溝通,促進彼此之間的了解與尊重、提升外籍看護的照護能力,達到看顧雙方雙贏的成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