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徵文賽「親愛的家鄉,你好嗎?」 投稿作品再創新高

新住民徵文賽「親愛的家鄉,你好嗎?」。 圖/民進黨婦女部提供
新住民徵文賽「親愛的家鄉,你好嗎?」。 圖/民進黨婦女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了讓全國的新住民及新二代朋友們有個抒發心情及分享的生活的機會,民進黨婦女部特別舉辦「『親愛的家鄉,你好嗎?』全國新住民及新二代圖文徵件競賽」。活動雖僅在網路宣傳,但已收到341份稿件,相較過往投稿作品明顯上升許多,尤以越南、印尼之新住民作品為最。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本屆投稿作品數量再創新高。 圖/民進黨婦女部提供本屆投稿作品數量再創新高。 圖/民進黨婦女部提供

根據民進黨婦女部統計,這次收到稿件新住民作者背景,最多來自越南,共有159份,再來是印尼的63份,中國則有47份。另外,香港、澳門分別為8人。其他如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緬甸、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也有不少投稿。此外,美國、加拿大也有人投稿,甚有中東地區的北非、埃及,及蒙古共和國背景的新住民投稿,蒙古背景投稿者有3人。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歡迎民眾至官網投票最佳作品。 圖/民進黨婦女部提供

歡迎民眾至官網投票最佳作品。 圖/民進黨婦女部提供

而所有的投稿作品,都可在民進黨婦女部網站閱讀,目前正在進行人氣圖文票選階段,供網友票選。12月17日,會有正式得獎公告,首獎1名,獎金新台幣5萬元。優等4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佳作10名:獎金新台幣7000元。至於目前開放網友票選的網路人氣獎10名,獎金新台幣5000元。

此外,本次徵件競賽係邀請新住民及二代們傳遞對家鄉親人、風景、料理的思念,或是飄洋過海在台灣生活的酸甜苦辣,亦是對孕育母親成長的遙遠國度的想像及追尋,鼓勵新住民族群將情感和思念化為文章及照片投稿。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