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屏東移民署邀新住民包春捲 體驗過年並宣導非洲豬瘟

移民署攜手枋山鄉新住民關懷協會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圖/屏東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攜手枋山鄉新住民關懷協會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圖/屏東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攜手枋山鄉新住民關懷協會,邀請新住民家庭歡聚一堂。課程中由協會總幹事黎釗蓉為大家介紹臺灣與越南年節文化的不同,同時也教現場新住民朋友動手製作越南年菜「炸春捲」;最後大家還一起手作象徵聚財之意的「福虎」紅包袋,希望新住民朋友能在金虎年裡虎虎生風、財源廣進。

延伸閱讀:桃園移民署祝賀馬來西亞哲學博士獲頒永久居留梅花卡

總幹事黎釗蓉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越南家鄉過年必吃年菜:粽子、苦瓜及炸春捲,跟臺灣一樣都蘊涵著吉祥的意義。黎總幹事分享家鄉美味時,也不忘向現場新住民姊妹宣導,非洲豬瘟疫情仍然嚴峻,千萬不要跨境網購或讓家人跨國郵寄肉類製品,以免受罰。

邀請新住民手作越南年菜炸春捲。(圖/屏東縣服務站提供)邀請新住民手作越南年菜炸春捲。(圖/屏東縣服務站提供)

已經來臺多年的鄧芳英說,今年因為受疫情影響,雖然能夠透過視訊和家人互道祝福,心中仍然非常思念越南家人,希望在家鄉的親友都健健康康的同時,也很感恩自己在臺灣能夠施打疫苗第三劑,她也呼籲在臺的外籍人士無論逾期與否,都要趕緊打疫苗,保護好自己,也同樣是保護他人。

延伸閱讀:「印」製新年味 嘉義移民署與新住民「相招」做薑黃飯迎虎年

屏東縣服務站站主任黃仲傑呼籲,大家要全面防疫,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除施打疫苗外,也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此外,非洲豬瘟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新年送禮時一定要多加留意肉製品來源產地,切勿上網購買來路不明或跨境輸入肉品。有關施打疫苗或非洲豬瘟相關資訊,歡迎至屏東縣服務站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