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圖/翻攝自《聯合報》
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圖/翻攝自《聯合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近期新北市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教育部發函給各縣市教育局處,提醒落實教育部的防疫管理指引,學校、幼兒園師生及家長要自我留意健康狀況並互相關懷,確實遵守「生病不上班,不入校(園)」,如出現發燒、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應在家休息避免到校上課(班),同時儘速就醫,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教育部指示,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圖/翻攝自《聯合報》教育部指示,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圖/翻攝自《聯合報》

教育部表示,每日應定期針對教室、各學習場域、盥洗等常用空間定期清潔和消毒;學生交通車與幼童專用車應加強車內清消,且應造冊並落實固定座位;學校課程活動應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實施,並落實課堂點名;用餐應以個人套餐並使用隔板入座或維持社交距離用餐,不得併桌共餐;用餐期間禁止交談,用餐完應落實桌面清潔及消毒。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即起開放外配、未成年子女申請入境台灣。 圖/翻攝自《真晨報》

即起開放外配、未成年子女申請入境台灣。 圖/翻攝自《真晨報》

此外,教育部也提醒家長,主動關心子女的身體健康,上學前先量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嗅味覺異常、腹瀉者,應在家休息避免外出;學校應落實入校(園)及下午上課前師生量體溫、手部清潔消毒和監測健康狀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