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427NIA影音新聞-華語)

  • 臺北開齋節思鄉情濃 移民署「綠色福袋」獻上祝福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4月23日星期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2023 Eid-al-Fitr in Taipei 相聚台北.開齋食刻」台北開齋節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與臺北市專勤隊,也在活動現場設置「擴大逾期停(居)留自行到案專案」公益攤位

移民署也準備了象徵活力及祝福的「綠色福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朋友一同歡慶。

移民署也邀請印尼語通譯擔任攤位問答遊戲關主,玩遊戲之餘,也宣導並幫助有意願想返回母國與家人團聚的新住民朋友了解專案內容。

延伸閱讀: 臺北開齋節思鄉情濃 移民署「綠色福袋」獻上祝福

配合穆斯林開齋節,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通譯志工與臺北市專勤隊移民官也來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自行到案專案」措施。圖/移民署提供

  • 新住民遠距教學師資培訓課程 紓解新住民師資不足困境

為了推廣新住民子女學習母語,教育部推動「新住民語文課程遠距直播教學計畫」,有效解決學校新住民語言師資不足的問題。

新住民遠距教學師資培訓課程,目前台北場即將於五月份開始上課,即日起至4月28日截止報名。

課程包含遠距離教學軟體操作、教學簡報製作、線上工具使用等,通過課程後將能進一步參與,「新住民語文遠距教學師資甄試」,成為遠距離線上直播教師。

報名資格需完成教育部或各縣市政府開設的新住民語文教學培訓證明,包含越南、印尼、泰國、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或新二代身份。

延伸閱讀: 新住民遠距教學師資培訓課程 紓解新住民師資不足困境

新住民語文課程遠距教學計畫上課過程。圖/翻攝新住民語文課程遠距教學計畫成果網站

  • 中和浴佛祈福活動 警方宣導民眾防範詐騙

2023年華興街的緬甸浴佛祈福活動,新北市警察局中和分局,向參與活動的新住民朋友們宣導如何打擊詐騙和識破詐騙,維護自己的權益。

中和分局也列出五種常見的詐騙手法,包括網路購物、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愛情交友或假冒親友等詐騙手法。

透過宣導活動,讓更多新住民朋友了解有哪些詐騙手法,提高對詐騙的警覺性,也鼓勵一起參與打擊詐騙的行動,共同維護社會安全。

警方呼籲,進行任何投資時都應透過合法管道,不要被標榜高獲利的承諾所欺騙,不要把辛苦賺來的錢輕易交到他人手中。

延伸閱讀:中和浴佛祈福活動 警方宣導民眾防範詐騙

中和分局警方在活動現場宣導防詐騙注意事項。圖/中和警好讚臉書提供

  • 桃園勞動局移工學苑 協助移工適應台灣生活及提升自我技能

桃園市勞動局2023年度持續辦理「移工學苑」課程,協助移工們適應在台灣的生活和工作,並提升他們的技能和知識。

課程將會開設中文會話班、英語會話班,邀請專業雙語講師授課,幫助移工們運用基礎中英文,學習生活會話,融入台灣社會。

也有開辦金融教育班、以及台灣美食班、生活技藝班,課程中會教導移工們了解金融知識,包括開戶、兌換外幣等財務運用。

凡是在桃園市合法居留的移工們皆可報名參加,報名至5月14日額滿為止。

延伸閱讀: 桃園勞動局移工學苑 協助移工適應台灣生活及提升自我技能

桃園移工學苑過去開辦許多課程,移工朋友們也踴躍參與。圖/桃園市移工學苑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