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遠距教學師資培訓課程 紓解新住民師資不足困境

新住民語文課程遠距教學計畫上課過程 圖/翻攝新住民語文課程遠距教學計畫成果網站
新住民語文課程遠距教學計畫上課過程 圖/翻攝新住民語文課程遠距教學計畫成果網站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資料,至2022年1月底,國內新住民人數已超過57萬人,新住民子女占台灣全體學生的比例已高達10%,平均每10個學生當中,就有一位是新移民子女。為了推廣新住民子女學習母語,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動「新住民語文課程遠距直播教學計畫」,以遠距離直播共學的模式,聘用線上師資,有效解決學校新住民語言師資不足的問題。

新住民遠距教學師資培訓課程,今年將會在台灣各地開設多場課程,目前台北場即將於五月份開始上課,即日起至4月28日截止報名。課程包含遠距離教學軟體操作、教學簡報製作、線上工具使用等,通過課程後將能進一步參與,「新住民語文遠距教學師資甄試」,成為遠距離線上直播教師。

新住民語文課程遠距教學計畫歷屆上課過程。圖/翻攝新住民語文課程遠距教學計畫成果網站

延伸閱讀: 台中開齋節活動 體驗穆斯林文化還能參加抽獎

報名資格需完成教育部國教署、或各縣市政府開設的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力資格班培訓證明,報名國籍包含越南、印尼、泰國、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或新二代身份,並且需要熟悉電腦科技設備相關操作。

課程內容包含現場授課、線上同步課程、以及線上非同步課程,若有時間無法配合者請勿報名,參加課程也需要自備筆記型電腦。

相關報名資訊可至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