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英免試互換駕照瞭解備忘錄」完成簽署 2022元旦起生效

「台英免試互換駕照瞭解備忘錄」完成簽署。 圖/外交部提供
「台英免試互換駕照瞭解備忘錄」完成簽署。 圖/外交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在台灣與英國雙方外交部、交通部及我國駐英國代表處丶英國在台辦事處的共同努力下,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與我國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大使近日透過視訊,以異地方式完成簽署「台英免試互換駕照瞭解備忘錄」;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及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等官員在場見證。該備忘錄將自明2022年1月1日起生效,未來民眾赴英國工作、求學或定居,將因這項互惠措施而更加便利。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台英免試互換駕照瞭解備忘錄」完成簽署。 圖/外交部提供「台英免試互換駕照瞭解備忘錄」完成簽署。 圖/外交部提供

隨著「台英免試互換駕照瞭解備忘錄」的簽署,英國成為繼法國、荷蘭、義大利、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士、愛爾蘭、斯洛伐克、葡萄牙、波蘭及德國之後,第14個與我國相互實施免試互換駕照的歐洲國家,顯示我國與歐洲的實質友好關係更加密切。這也是英國於2009年成為歐洲第一個對台灣開放免簽證的國家及2011年與我國簽署「青年交流計畫」後,另一個有助增進台英民間交流的互惠措施,對赴英國或來台灣求學、工作及生活的兩國人民,均將實際受益並享有便利。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台英免試互換駕照」2022元旦起生效。 圖/外交部提供「台英免試互換駕照」2022元旦起生效。 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未來仍將持續與國內相關部會密切合作推動便民措施。有關免試換照的最新消息及相關資訊,均公布在外交部網站首頁的「全球免試申換駕照專區」,歡迎民眾查詢利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