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黎府皇家大學學生來台研修 體驗台灣文化與教育

泰國黎府皇家大學學生與台灣輔英科技大學學生快樂交流 圖/輔英科技大學提供
泰國黎府皇家大學學生與台灣輔英科技大學學生快樂交流 圖/輔英科技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了讓外籍學生們體驗多元的台灣文化、並且拓展國際視野,台灣的輔英科技大學與泰國黎府皇家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邀請泰國黎府皇家大學20位學生,來到台灣進行短期研修,與國際學伴互相學習成長,未來也會安排台灣的大學生,前往泰國學校觀摩,加強台泰的雙邊交流。

泰國黎府皇家大學與台灣輔英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圖/輔英科技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馬籍學生代表台灣參加馬來西亞廚藝大賽 榮耀返鄉奪金牌

泰國黎府皇家大學校長表示,九年前曾經以學院院長身分,來到輔英科技大學交流,對舒適的教育環境印象深刻,並且親眼目睹學生們主動撿垃圾、為維持校園環境整潔盡一份力,如今以校長身分回來,仍然感覺熟悉和親切。

在短期研修期間,將有華語情境教學、以及書法、剪紙、美食料理製作等,豐富有趣的文化課程,也會帶領泰國的學生們,體驗美濃客家文化、參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看見台灣的多元文化之美。

台泰學生們一起手作傳統小點心鳳梨酥。圖/輔英科技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全球穆斯林友善旅遊指數 台灣榮獲全球第三名

擔任學伴的台灣學生表示,帶著泰國學生熟悉學校環境、以及一起搭公車去逛夜市吃美食,雖然時間短暫,卻能夠快速地了解到台灣與泰國之間的物產特色不同、以及文化差異等,也進而認識一位特別的新朋友,是收穫非常多的有趣體驗。

泰國學生Tawan指出,透過這趟研修,不僅能夠學習語言、又能深入了解台灣文化、看見台灣人的熱情與友好,心情非常愉快,帶領的老師Pudsadee也提到,學生們能夠學習到如何點餐、購買商品等,非常多有用的日常華語,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與時間,參觀更多台灣的博物館以及民勝古蹟。

我想要留言

Aksorn อ่านบทความทางการศึกษาได้ที่: www.aksorn.com

回覆
282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