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13年前來台從沒下過田 越南新住民聯手婆婆種出特等獎草莓

越南新住民聯手婆婆種出特等獎草莓。 圖/苗栗縣府提供
越南新住民聯手婆婆種出特等獎草莓。 圖/苗栗縣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苗栗縣舉辦2022獅潭鄉「橘莓戀-柑橘一桔go」活動,會中辦理苗栗縣桶柑及獅潭鄉草莓評鑑,16日成果揭曉,由獅潭鄉果農謝添雲、劉秀雲分別拿下桶柑及草莓評鑑特等獎。其中,劉秀雲與越南籍新住民媳婦丁氏征聯手合作奪下特等獎,婆媳合作10多年,屢屢種植出優質草莓、獲獎無數;今年再度於甜度項目取勝,拔得頭籌,得主劉秀雲也直呼感謝丁氏征的幫忙。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丁氏征跟著婆婆學習務農,熬出種草莓的工夫。 圖/苗栗縣府提供丁氏征跟著婆婆學習務農,熬出種草莓的工夫。 圖/苗栗縣府提供

丁氏征13年前嫁到台灣,從沒下田工作過,後來跟著婆婆學習務農,逐漸熬出種草莓的工夫,兩人也培養出默契,對草莓園產生感情。她表示,有一陣子草莓感染葉枯病,婆媳倆人每天花至少10小時守在園裡摘掉壞死的枝葉,也不願意使用化學藥物,以守護草莓的品質。婆婆劉秀雲也對她的表現相當肯定,感謝有她的幫忙,並表示未來要逐漸接棒給下一代。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獅潭鄉空氣好、無污染,仙山仙水所孕育的柑橘果肉鮮甜多汁,橙黃晶亮賣相佳,難怪這次全縣桶柑評鑑包辦前九名,而所種植的草莓則顆顆飽滿、鮮豔欲滴,都是最優質在地農產;此外,獅潭還有仙草、酸柑茶、桂竹筍、蠶絲被等特產,都是年節送禮最佳選擇,歡迎遊客前來獅潭採果、品嘗客家特色料理及暢遊生態美景。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柑橘、草莓為苗栗縣重要的農特產品。 圖/苗栗縣府提供柑橘、草莓為苗栗縣重要的農特產品。 圖/苗栗縣府提供

獅潭鄉農會總幹事黃煥祥表示,柑橘、草莓為苗栗縣重要的農特產品,每年產值超過25億,草莓種植面積近500公頃,占全台75%,其中獅潭有35公頃、年產量320公噸,而桶柑則是縣內主要產地之一,水質乾淨且天候適宜,果實品質優良,柑橘種植面積約120公頃、年產量1700公頃。他說,今年的草莓與柑橘類,因後期水源豐沛,品質好且豐收,採果或選購當伴手禮都非常合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