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租屋紓困!每月最高可補貼8千 申請資格、申請方法一次看

內政部營建署提供租屋族紓困補貼。 圖/翻攝自《聯合報》
內政部營建署提供租屋族紓困補貼。 圖/翻攝自《聯合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不少產業深受影響,內政部營建署放寬制度,讓租屋族受惠,住宅補貼開放「租金補貼」、「自購住宅貸款利息補貼」和「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三大類申請。2021年租金補貼有分級制度,最高每個月可拿到8000元。這3類人可以申請,申請時間至8月31日為止。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每月最高可補貼8千,申請資格、申請方法出爐。 圖/營建署提供每月最高可補貼8千,申請資格、申請方法出爐。 圖/營建署提供

  • 符合以下條件者可申請租屋補貼:

1.有中華民國國籍,已成年、未成年已結婚、未成年,或於安置教養機構或寄養家庭結束安置無法返家。

2.家庭成員均無自有住宅,家庭成員指申請人、申請人之配偶、申請人或其配偶之戶籍內直系親屬、申請人父母均已死亡且其戶籍內需要照顧之未成年或身心障礙兄弟姊妹。

3.每人每月平均所得、每人動產限額及家庭不動產限額均低於一定金額,但遭受家庭暴力或性侵害需與相對人分居者,申請人得提出切結書或離婚訴訟等相關文件,切結不併入計算或審查家庭暴力或性侵害相對人及其配偶或直系親屬之年所得、財產、接受之政府住宅補貼及評點權重。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每月最高可補貼8千,申請資格、申請方法出爐。 圖/營建署提供每月最高可補貼8千,申請資格、申請方法出爐。 圖/營建署提供

營建署提醒,「租金補貼」、「自購住宅貸款利息補貼」及「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三者僅能擇一申請。不管申請何項補貼,皆需檢附基本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影本。若申請人跟配偶不同戶籍,需檢附兩人戶口名簿。若家庭成員(配偶、戶籍內直系親屬)為外籍人士、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或澳門居民者,應檢附出入國(境)紀錄證明及居留證。

政府辦理以上多元的住宅協助,期望能協助國民居住於合適的住宅。相關申請資格與相關規定,請民眾至營建署網站首頁「住宅補貼專區查詢」。此外,也可參考「黃大偉理財研究室」及「莊董的生活情報讚」合作製作懶人包及圖卡,一次看懂如何申辦。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