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入境方式有三模式 皆須申請通行證

入境泰國都要申請「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圖/取自pixabay)
入境泰國都要申請「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現行入境泰國有三種模式,分別為「檢測好、就出發」(Test & Go)、沙盒計劃(Living in Blue Zone)、快樂隔離方案(Happy Quarantine)。

針對「檢測好、就出發」(Test & Go)模式,原先疫情中心(CCSA)宣布放寬對泰國入境限制,將核酸PCR檢測改為抗原快篩(ATK)檢測,但面對新型變異株「Omicron」的威脅,泰國政府再次宣佈決定恢復核酸PCR檢測,在 (SHA)旅館住一晚,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確認陰性後就可以在泰國境內自由移動,民眾須留意政策有改變。

延伸閱讀: 影迷快看!泰國電影《薩滿》將角逐奧斯卡 精采劇情超吸睛

在官網上依步驟填寫資料完成申請。(圖/翻攝自Thailand Pass網站。)在官網上依步驟填寫資料完成申請。(圖/翻攝自Thailand Pass網站。)

沙盒計劃(Living in Blue Zone)模式適用對象:入境泰國者來自非泰國政府公告之免隔離國家與地區,且已完整接種2劑核可疫苗且經航空方式抵達者,入境泰國後需先前往泰國政府規劃之沙盒地區旅遊,入境第8天後才能移動到非沙盒地區旅遊。

快樂隔離方案(Happy Quarantine) 模式適用對象:遊客來自非泰國政府公告之免隔離國家與地區且想要直接前往非沙盒地區、尚未接種核可疫苗或只施打1劑者。根據政府規定的條件通過 核酸PCR檢測、至少要隔離 7 或 10 天,並且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指示

延伸閱讀:泰國電影《我們的限時約定》在台上映,男女主角最想吃台灣臭豆腐

泰國在2021年11月1日開國門了,目前有三種入境方式,無論是哪一種,都需要按照新規定,需要線上申請「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取代原本的入境許可COE)。要申請時先登錄「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網站,根據步驟選擇入境模式、填寫來泰目的、個人資料、上傳疫苗證明、填寫聯絡資訊、保險證明來進行申請,申請結果通過後,可以查收到通過結果和泰國通行證的二維碼QR code,行前提前準備好護照、簽證、泰國通行證二維碼截圖,以利入境快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