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泰國新住民「防疫小廚房」 線上推廣「家鄉美味」!

越南、泰國新住民「防疫小廚房」。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越南、泰國新住民「防疫小廚房」。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東南亞疫情近期日漸升溫,導致台灣許多新住民朋友即使想念「正港家鄉味」,卻無法返國,而遠嫁台灣超過15年的越南新住民-黎金剛、泰國新住民-陳蘭倫,拍攝「防疫小廚房」推廣家鄉美食,提供在台新住民姊妹共同懷念家鄉好滋味,同時讓台灣民眾認識異國料理。

延伸閱讀:海外培力揪感心 增加新住民母國文化認同

遠嫁台灣15年的黎金剛,心繫越南疫情。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遠嫁台灣15年的黎金剛,心繫越南疫情。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黎金剛,遠嫁台灣已有15年,與從事電子維修業的先生育有2個孩子。黎金剛表示,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一直無法返鄉探親,最近家鄉疫情越發嚴重,「每看到一次電視新聞,心就抽痛一次!」所幸透過視訊,得知父母家人都平安健康。

來自泰國的新住民陳蘭倫,遠嫁台灣已有20年,平日在板橋新住民中心和萬華會館擔任通譯,協助姊妹相關法律和福利諮詢問題,也會參加新住民中心舉辦的親子活動,教導其他新住民家庭一些台灣的習俗和泰國的差異,她舉例說,在泰國頭部是不能輕易碰觸,以示尊重,但台灣人熱情,有時一見面就輕拍身體部位,這些行為應避免,也要彼此諒解。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遠嫁台灣20年的陳蘭倫,擔任通譯扶助姊妹。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遠嫁台灣20年的陳蘭倫,擔任通譯扶助姊妹。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表示,疫情期間,所有實體課程均暫停,但板橋新住民中心透過線上,讓黎金剛和陳蘭倫等,藉由美食餐點製作教導,讓居住在新北市甚至台灣的新住民家庭,宅家也能動手做出家鄉美味,透過美味關係連結思鄉之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