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北城市雙年展北美館開展 帶領民眾用藝術看「小世界」

由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的第13屆台北雙年展,已於日前開展  圖/台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由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的第13屆台北雙年展,已於日前開展 圖/台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由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的第13屆台北雙年展,已於日前開展。今年以「小世界」為主題,邀集58位台灣及國際藝術家、音樂人,展出120多件作品,展期將持續至明年3月24日。

延伸閱讀:寶可夢結合梵谷經典畫作 荷蘭梵谷博物館推出聯名特展

印尼藝術家阿迪亞.諾瓦立(Aditya Novali)的作品《亞洲(虛構)房地產計畫》。圖/由藝術家、雅加達 ROH 畫廊及台北市立美館提供

今年的台北雙年展由台灣獨立策展人周安曼(Freya Chou)、貝魯特當代藝術中心總監及策展人莉姆.夏迪德(Reem Shadid)和紐約資深作家與編輯穆柏安(Brian Kuan Wood)共同策劃,將台北市立美術館轉化為聆聽、聚集與即興創作的空間。

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王俊傑表示,世界逐步從COVID-19疫情中復甦,人們從被限縮的日常生活重整觀看世界的方式。台北雙年展作為台灣與全球當代藝術接軌的重要平台之一,試圖以嶄新的思維,引導觀眾從小世界中見微知著。

延伸閱讀:舞鈴劇場傳統藝術推動新南向 前進菲律賓及汶萊巡演

藝術家許村旭及娜絲琳.寇德展區。圖/台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台北市立美術館表示,今年雙年展匯聚120多件作品,展出包括19件全新創作和委託製作,以及系列聲響、動態影像、攝影、錄像、繪畫、雕塑和裝置作品等。北美館也特別將其中一個地下樓展廳改造成Music Room,著重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