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助人最樂 移民署志工隊榮獲全國績優團體獎

來自菲律賓的吳寶英(左三)、柬埔寨的梁麗群(左二)及越南的陳秋柳(左四)等人,曾替法務部最高檢察署拍攝新住民反賄選宣導影片 圖/移民署提供
來自菲律賓的吳寶英(左三)、柬埔寨的梁麗群(左二)及越南的陳秋柳(左四)等人,曾替法務部最高檢察署拍攝新住民反賄選宣導影片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衛生福利部每3年主辦「全國績優志工團隊選拔」,今年從全國各機關團體當中,選拔出優秀志工團隊,並於今(30)日舉辦頒獎典禮予以表揚。其中獲獎團隊「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志工隊」,每年協助外來人士達4萬人次以上,表現深獲各界肯定,今年首度榮獲「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實至名歸。

吳寶英常說「助人最快樂」,她所服務的臺北市服務站志工隊,今年首度榮獲「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圖/移民署提供

依據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獎勵辦法指出,績優志工團隊獎為衛福部每3年辦理之全國性獎勵,經成立滿3年之志工團隊、志工人數達20人以上,運作良好並實際持續推展社會福利志願服務等,就團隊精神、整體表現及服務績效等綜合評鑑成績優良者,頒給績優志工團。本次共25隊獲獎。

臺北市服務站志工隊成立已20年,志工隊成員平均年齡66歲,平均服務年資為10年以上,平時對不懂中文的外來人士積極友善、不厭其煩仔細聆聽及解說協助申辦案件,另協力公部門政策推動宣導,並向洽公民眾宣導各項政府措施。志工並結合通譯人員,讓語言隔閡不再成為障礙,在疫情期間協力推動抗疫工作,落實指引民眾消毒、配戴口罩及定時消毒環境,阻絕病毒降低疫情傳播,以上優異的表現獲得評審的青睞而獲選績優團隊。

吳寶英(右)平時對不懂中文的外來人士積極友善、不厭其煩仔細聆聽及解說協助申辦案件。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 宣導職場平權 阮安妮、阮秋姮參與宣導影片演出

志工隊的成員更經常代言宣導各項政策,其中菲律賓籍新住民志工吳寶英便曾替法務部最高檢察署,拍攝新住民反賄選宣導影片,以新住民母親的身分向大眾呼籲拒絕賄選,一齊守護民主選舉。吳寶英開心地說「助人最快樂」,因為臺北市服務站志工隊是個多元的大家庭,成員們或許出生背景不同,但對志願服務熱情始終相同,今年獲得「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就是對這項服務的肯定。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志工隊」今年首度榮獲「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圖/移民署提供

臺北市服務站蘇慧雯主任表示,移民署長期耕耘於志願服務領域,不僅全臺各服務站皆設有志工團隊,並歡迎新住民擔任志工,定期舉辦教育訓練,提升服務效率也彼此成長,此次獲得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更加督促必須不斷精益求精,為大家帶來更好的志願服務。

明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即將到來,蘇慧雯也呼籲新住民朋友一起守護乾淨選風,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之後再按4,若有遇到賄選情事請勇於蒐證並立即檢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