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貼心 移工安心!移民署因應疫情推友善措施!

移民署貼心 移工安心!移民署因應疫情推友善措施。 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貼心 移工安心!移民署因應疫情推友善措施。 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自疫情警戒為提升為三級後,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第二服務站就不斷接到民眾來電詢問是否需到現場臨櫃申請?為減少人流移動,移民署已推出相關友善措施,持有即將屆期之居留證的新住民及外國朋友們只要居留原因存在者,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二級之日起30日止,準備好相關文件再到移民署各服務站補辦手續即可;居留原因消失者,降為二級10日內辦理離境手續,降到二級前都不用到服務站親自辦理。若是屬於不符合申請延期停留及離台規定之外來人士,在警戒降為第二級的隔天起10日以內,直接到機場辦理手續後即可離境。

而移民署全球資訊網的「線上申辦專區」方便又快速,讓外籍人士也可在家安心申辦。

外來人士居留/停留將到期規定。 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外來人士居留/停留將到期規定。 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延伸閱讀:南投啟動多語防疫宣傳車 加強移工疫情須知

日前,有一越南移工至台中市第二服務站辦理延長離台申請,移民署同仁告知三級疫情期間防疫優先,不用到服務站申請。該移工表示,在疫情嚴苛期間,移民署不限次數自動延長居留30日,降至警戒二級後,在依照規定期限內補辦相關手續即可,真的貼心及方便,讓他們可減少外出頻率,在家安心防疫。

移民署便民措施,讓外籍人士感到貼心。 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移民署便民措施,讓外籍人士感到貼心。 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延伸閱讀:台南防疫讚!移工交通車「梅花座+分區上下車」 持安全距離

台中市第二服務站主任王驥提醒,移民署的友善為民服務措施都會公布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還有多國語言版本幫助新住民、外國及移工朋友更加瞭解臺灣的疫情狀況及相關服務資源。疫情期間,如果有任何身體不適情況,請儘快篩檢及就醫,更別忘了可撥打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熱線,提供您最佳的諮詢服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