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金門縣政府確保新住民婦女權益 提供相關服務陪伴新住民

金門縣政府舉辦「110年度(2021年)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評鑑」。(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舉辦「110年度(2021年)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評鑑」。(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的新住民族群逐年成長,即便在人口較稀少的離島地區也有一定人數。截至2021年10月,金門新住民人口數共有將近三千人,平均每十五戶就有一位新住民。近日金門縣政府舉辦「110年度(2021年)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評鑑」,由專業委員評估金門縣近年的婦女權益服務與活動。

延伸閱讀:移民署金門站辦理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表揚績優志工許績松

根據金門日報報導,金門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承辦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該中心為金門縣內之婦女居民服務,其中包含新住民族群。金門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提供相關新住民服務,包含設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舉辦相關講座,如生活適應課程及親子家庭活動等等。

金門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提供相關諮詢服務。(圖/翻攝自金門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臉書)金門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提供相關諮詢服務。(圖/翻攝自金門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臉書)

延伸閱讀:移民署金門站辦新住民家庭課程 嚐異國美食、宣導五倍券

金門縣社會處處長董燊表示,金門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不僅提供就業協助、舉辦性別講座,及教授法律知識等課程活動,每個月亦設有心理與法律諮商。尤其新住民在相較陌生的環境生活,不免在心理調適上出現困難。金門縣政府設立婦女福利服務中心,陪伴金門縣內每一位婦女。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