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際史懷哲計畫 台灣師資前往肯亞、泰國提供無國界教育服務

泰國中文小學學童們在動態教學成果展朗讀自行創作 圖/教育部提供
泰國中文小學學童們在動態教學成果展朗讀自行創作 圖/教育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教育部為培育台灣師資成為具有國際視野的教師,推動國際史懷哲計畫,補助253件計畫、共1977名師資生前往國外見習,今年暑假台灣科技大學、台北市立大學、以及台東大學等校,便在計畫支持下前往肯亞、泰國,進行無國界教育服務、關懷弱勢,展現出專業的服務與奉獻的精神。

台灣科技大學招募8名師資,在教授帶領下前往位於肯亞的基督國王女子國中、以及聖瑪麗男子高中服務,給予他們數位教育資源和支持,在教學課程中帶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的概念、還有程式邏輯思維等,協助學校推動教育數位化。

台灣師資帶領肯亞的學生們繪畫與學習。圖/教育部提供

延伸閱讀:基隆和平島獲國際永續發展旅遊金獎 美景與生態驚艷國際

台北市立大學和台東大學,則率領兩校國際史懷哲計畫團隊中的13名師資,前往泰國北部山區的中文小學,提供他們華語文教學、以及當地師資補助計畫,幫助他們提升學童華語文學習和應用能力,團隊也募集資金與再生電腦,為當地小學添購資訊設備,增加更多電子化課程,接軌現今的科技發展。

教育部為培育台灣師資成為具有國際視野的教師,推動國際史懷哲計畫。圖/教育部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