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際財經網站報告公布 全球最富裕國家 台灣排名12

國際財經網站報告公布 全球最富裕國家 台灣排名12
國際財經網站報告公布 全球最富裕國家 台灣排名12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財經網站Insider Monkey,近日以國際貨幣基金(IMF)所發布的各國「人均GDP」數據,再經過「購買力平價」(PPP)計算後,公布了一份「全球最富裕20國」排行榜,其中台灣以7萬3,344美元位居第12名,超越荷蘭、德國、澳洲等大國。

延伸閱讀:信用卡公司調查 美國、香港、新加坡旅客來台灣旅遊最會刷

財經網站Insider Monkey,近日公布了一份「全球最富裕20國」排行榜,台灣排名第12。圖/取自 pixabay

根據此份報告公布的排名,第1第10名依序為新加坡、盧森堡大公國、卡達、愛爾蘭共和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瑞士、挪威、美國、聖馬利諾共和國,以及汶萊。第11到第20名分別為丹麥、台灣、荷蘭、冰島、奧地利、安道爾、德國、瑞典、比利時及澳洲。

報告內容指出,儘管台灣未被全球承認為獨立國家,但仍是一個經濟大國,因為台灣在全球消費性電子供應鏈中發揮了相當重要的作用。全球最大的晶片代工製造商台積電,以及其他重要的電子公司總部皆設在台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