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北左岸體驗泰國最浪漫的傳統節日「2023台北水燈節」

台北市政府日前在成美左岸河濱公園舉辦「2023台北水燈節」,讓民眾在台灣也能體驗泰國傳統節慶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日前在成美左岸河濱公園舉辦「2023台北水燈節」,讓民眾在台灣也能體驗泰國傳統節慶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水燈節是泰國重要的傳統節日,每年的泰曆的12月15日(今年落在西曆11月27日) ,在水燈節將親手製作的水燈放入河流中,以寄託心中的願望和祝福。台北市政府為推廣多元文化體驗,自2017年開始舉辦水燈節活動,今年的水燈節活動上周末於饒河街夜市後方的成美左岸河濱公園舉辦,讓民眾在台灣也能體驗最浪漫的泰國傳統節慶,還有精彩的表演以及東南亞體驗的攤位。

延伸閱讀:台北捷運冷知識 原來北捷還有這些免費的服務提供

放水燈儀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水燈節」今年已邁入第7年,台北市長蔣萬安致詞時表示,很多東南亞國家的朋友來台北後,除了努力學習中文、習慣這裡的飲食,還要了解在地習俗,非常辛苦,因此要跟各位東南亞朋友說謝謝你們。同時也透過放水燈感謝河神,祈求來年的願望實現。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理代表邱歐姆表示,水燈節在泰國是重要的節日,他從小住在河邊的家庭,有兩件事讓他記憶深刻,一個是這個節日可以合法盡情的放鞭炮,一個是水燈裡放的小零錢都被他和朋友們拿去買零食。他長大以後發現水燈節的意義是感謝水神,但現在人類不斷製造環境的汙染,所以他呼籲大家應該要好好地保護水資源。

延伸閱讀:寶特瓶回收再生材質加泰絲 泰國航空全新空姐制服 環保又美麗

放水燈儀式。圖/翻攝自臺北市新移民會館臉書

活動現場除了放水燈儀式外,也有泰國、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駐台代表處,規劃了文化體驗攤位,讓現場民眾能更加了解東南亞國家的文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