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420NIA影音新聞-華語)

  • 穆斯林開齋節 邀大家來大安森林公園 體驗異國風情開齋食刻

今年伊斯蘭齋戒月(Ramadan)自3月23日起至4月20日止,齋戒月結束後,穆斯林將迎來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開齋節」。

「2023 Eid-al-Fitr in Taipei 相聚台北 開齋食刻」活動,邀請大家4月23日到大安森林公園歡聚,體驗多元友善的臺北。活動匯聚五大主題,包括舞台表演、文化體驗區、草地同樂區、清真市集以及穆斯林小旅展。

清真市集區,至少30個攤位,有各種清真認證的美食、及穆斯林文化商品供展售,不用出國也能品嘗異國料理。

延伸閱讀:穆斯林開齋節 邀大家來大安森林公園 體驗異國風情開齋食刻

「相聚台北 開齋食刻」活動宣傳圖。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 4月17日起口罩政策再放寬 搭車可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4月17日起,口罩政策進一步鬆綁,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無需強制戴口罩。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及「救護車」仍然依照規定配戴口罩外,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出入學校等地,能自行決定是否戴口罩。

指揮中心考量三大面向,包括群體的免疫保護力提升、變異株疫情威脅不大、以及民眾會依照情況自主配戴口罩,與國際間防疫調整方向一致。

搭乘校車、幼兒園專用車、校園接駁車等,也比照公共運輸工具,由規定戴口罩改為建議,教師、學生可自行決定要不要戴口罩。

延伸閱讀:4月17日起口罩政策再放寬 搭車可免戴口罩

公共運輸戴口罩放寬規畫解說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台北市數位多媒體行銷研習班 新住民免費參加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將於4月19日舉辦「數位多媒體行銷研習班」,提供新住民朋友學習數位多媒體行銷的相關知識。

課程主要分為媒體素材製作和行銷技巧,以及線上多媒體行銷平台介紹,以現場實作教學,講師也會進行點評指導。臺北市就業服務處也會簡短講解新住民創業、就業、求職、職業訓練諮詢所提供的資源及相關服務。

「數位多媒體行銷研習班」的課程時間為4月19日9:00至12:30,相關課程資訊及報名方式可至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台北市數位多媒體行銷研習班 新住民免費參加

台北市數位多媒體行銷研習班,新住民免費參加。圖/取自Pixabay

  • 東南亞網紅接力玩Taiwan Yummy Tour濾鏡軟體 秀出好玩的台灣

為了推廣台灣觀光,觀光局邀請泰國、越南等總計35位的網紅,透過接力的方式,遊玩代表台灣小吃的IG美食濾鏡軟體「Taiwan Yummy Tour」。

觀光局也推出以台灣國民飲料珍珠奶茶為主題的「BUBBLE TEA爭奪戰」,闖關通過後就可以參加抽獎。遊戲畫面中也以平溪天燈、野柳以及台北101等台灣知名景點做背景,一邊玩遊戲也能一邊欣賞台灣美景。

點開「Taiwan Yummy Tour」的IG濾鏡,就可以看到小籠包、雞排、臭豆腐等代表台灣的小吃,感受到台灣美食的魅力。

延伸閱讀:東南亞網紅接力玩Taiwan Yummy Tour濾鏡軟體 秀出好玩的台灣

Yummy Tour 宣傳圖。圖/交通部觀光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