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閱讀節12月登場 邀請民眾閱讀世界

台灣閱讀節即將於12月2日、3日,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盛大登場 圖/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提供
台灣閱讀節即將於12月2日、3日,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盛大登場 圖/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今年度台灣閱讀節,即將於12月2日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盛大登場,現場將帶來各種精彩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前來創造美好的閱讀時光,行政院副院長也鼓勵企業與民間團體多捐書,期盼讓捐書成為傳統,也希望民眾多走進圖書館,吸收更多知識。

行政院副院長鼓勵企業與民間團體多捐書,期盼讓捐書成為傳統。圖/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表示,台灣閱讀節是台灣重要的活動,透過聯合全台三個國立圖書館、各縣市圖書館、學校與政府機關、出版社、民間團體等多個單位共同響應,每年以多元豐富的內容,帶動全民閱讀風潮,今年除了規劃「歡樂故事村」、「世界交享閱」、「好書交換趣」等活動外,還有特別設計針對國小學生的學習單,只要完成指定任務就能兌換精美紀念品。

在台灣閱讀節舉辦期間,各地公共圖書館也都有相關響應活動。圖/南投市立圖書館提供

延伸閱讀:冬季吃火鍋 應注意湯底熱量及鈉含量攝取

在台灣閱讀節舉辦期間,各地公共圖書館也都有相關響應活動,包括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推出創意十足的「讀衣無二」活動,讓民眾透過衣服來閱讀故事或記憶,國立台灣圖書館則以「永續」為主題,帶領民眾分享閱讀的樂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