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升學就業

教育部補助新南向姐妹校計畫 拓展學生國際交流

基隆市尚仁國小的學生們在印度姊妹校的學生指導下製作風箏  圖/教育部提供
基隆市尚仁國小的學生們在印度姊妹校的學生指導下製作風箏 圖/教育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落實2030年雙語政策目標,教育部國教署推行「補助公立國民中小學校與國外姐妹校互惠機制實施計畫」。111學年度已核定補助111所學校,以及協助獲補助學校與63個英語為官方語言或通用語言國家的公立國中、小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或締結姐妹校。並透過「線上文化交流」、「線上合作教學」、「線上彈性學習課程」等方式進行交流。

延伸閱讀:泰國師生來台參訪動物之家 進行跨國生命教育交流

印度Sachdeva Public School的學生們收到基隆市尚仁國小學生寄送的春聯。圖/教育部提供

以基隆市尚仁國小為例,尚仁國小在111學年度與印度Sachdeva Public School進行非同步線上文化交流。雙方教師共同規劃傳統節慶、美食等主題課程。尚仁國小的學生介紹台灣農曆春節的習俗,包括貼春聯、吃團圓飯、領壓歲錢、舞龍舞獅表演及拜年問候語等。印度姊妹校的學生則介紹印度的篝火節及風箏節,並教導如何製作紙風箏,也帶來印度傳統舞蹈表演。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這項計畫是以教師在線上共備課程、學生共學為目標,除了增加學生對學習英語和國際交流的興趣,也能增進學生對多元文化的認識和了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