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二代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 免費參加還有機會贏獎金

去年的多元文化在地創生競賽頒獎典禮以及得獎團體 圖/移民署提供
去年的多元文化在地創生競賽頒獎典禮以及得獎團體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移民署為發揮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及創意等優勢,透過結合台灣在地特色及新住民子女母國文化,發掘地方文化底蘊,並融合多元文化特色,移民署特別舉辦「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希望新二代子女們能夠利用多元文化、及創意等優勢,與台灣在地特色結合,創造出新的在地願景,預計招收50名新住民學子,在五天四夜的課程中,參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等地,了解多元文化特色展。

課程規劃包含在地創生、多元文化特色地點參訪,及地方創生實戰分享等,研習的食宿費用、保險、講習資料等,都由移民署支付,報名學員往返的交通費用、以及個人支出則自行負擔,學員們也應配合相關規定,完成研習時數。

完成課程後也會規畫成果發表會,鼓勵學員們競賽,優選的3名可獲得新台幣6000元獎金。

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宣傳簡章。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 移民署花蓮服務站邀請新住民手作泰式料理

希望藉由多元文化創生培育營,能強化新住民文化、母語傳承,鼓勵新住民家庭運用自己的語言優勢,達成多元文化發展的一環,並增加社會競爭力。

去年的多元文化在地創生競賽頒獎典禮以及得獎團體。圖/移民署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