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交部推「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 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

外交部舉辦「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頒獎典禮。 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舉辦「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頒獎典禮。 圖/外交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外交部近日在台北信義誠品舉辦第七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播映會,由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主持。典禮透過實體及直播的方式,同步播放得獎短片。田次長表示,數位外交時代的來臨,更強調透過新媒體的影像來感動人心,透過記錄在地文化的創意短片,能將台灣的軟實力發揚光大。

本年短片競賽分為3分鐘的「創意主題獎」及1分鐘的「品牌故事獎」。參賽作品近200件,除了國內參賽者外,還有來自12國友人的作品。經過評審團評選後,頒發20個獎項,包括2個首獎。總獎金93萬元更創下歷年的新高。

延伸閱讀:新北推新住民「10年願景」計畫 打造友善多元、第二個家!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頒贈「創意主題獎」首獎20萬元獎金給得獎團隊。 圖/外交部提供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頒贈「創意主題獎」首獎20萬元獎金給得獎團隊。 圖/外交部提供

本屆最大獎「創意主題獎」首獎由磐石影片製作團隊拍攝的短片「芋田之子」獲得,影片記錄出身大甲的庄腳囝仔柯明宗,利用遠近馳名的在地食材芋頭,雕刻出栩栩如生的作品,勇奪世界果雕冠軍。影片呈現台灣廚師的職人精神,主角童年與家族共同記憶與對土地的情感,獲得評審團的一致肯定。貳獎分別為張晃維、盧國榮記錄台灣喪禮文化的「極樂世界」及加拿大攝影工作者Sean Mulvihill以原住民歌曲串連台灣風景和人情味的「Taiwan Song」。参獎為余英宗的作品「復興部落的禮物」、張文維的「番仔挖海牛」及郭彥廷的「揮擊。瞬間」。

延伸閱讀: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徐詠梅司長頒發「品牌故事獎」首獎15萬元獎金給得獎者。 圖/外交部提供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徐詠梅司長頒發「品牌故事獎」首獎15萬元獎金給得獎者。 圖/外交部提供

本年增設更簡短有力的「品牌故事獎」,首獎由吳宗翰的「台灣與世界一起奔跑!」奪得,影片以原住民奔跑為開頭,穿越時空,記錄台灣追求多元文化與進步價值的努力。貳獎「好日子好飲料」則以珍珠奶茶為主題,描繪外國友人因為珍奶愛上台灣的故事。参獎「一起環保來」則以台灣的垃圾車與垃圾分類為主題,陳述外國友人第一次追垃圾車的有趣經驗。品牌故事獎的前三名就有兩位國外參賽者獲選,顯示潮台灣短片競賽的國際化。

此外,20部得獎作品將由外交部加配外文字幕,並透過「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頻道向全球播送,讓國際友人更加認識台灣。有關本屆競賽得獎短片的詳細資訊,請參閱外交部「潮台灣」YouTube頻道臉書粉絲專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