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圖書館楠仔坑分館辦新住民讀書會 陪伴新住民讀好書

高雄圖書館楠仔坑分館辦新住民讀書會 與新住民一同讀好書(圖/高雄市立圖書館楠仔坑分館提供)
高雄圖書館楠仔坑分館辦新住民讀書會 與新住民一同讀好書(圖/高雄市立圖書館楠仔坑分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高雄市立圖書館楠仔坑分館於10月8日及10月9日辦理2場「新住民讀書會」,新住民姐妹透過共讀好書進行交流、分享來臺灣後的生活點滴、辛酸甘苦等,讓不認識的姐妹促進彼此交流,而原先已認識的姐妹也能更加深情感及互相學習優點。

延伸閱讀:新住民「無健保卡」可領五倍券? 移民署新竹站宣導解惑

讀書會安排的共讀書目為「蝴蝶朵朵」和「糞金龜的成長日記」2本兒童書,文字簡潔易懂、繪圖清晰簡單,適合看不太懂中文字的姐妹閱讀,還邀請來臺灣生活20多年,來自印尼的新住民讀書會成員徐菁瑩親身分享生活故事。

讀書會安排的共讀書目為「蝴蝶朵朵」和「糞金龜的成長日記」2本兒童書。(圖/高雄市立圖書館楠仔坑分館提供)讀書會安排的共讀書目為「蝴蝶朵朵」和「糞金龜的成長日記」2本兒童書。(圖/高雄市立圖書館楠仔坑分館提供

徐菁瑩表示,嫁來臺灣有小孩後,她心疼先生一人賺錢養家非常辛苦,總想辦法要去打工貼補家用,但她中文說不好又看不懂字,難以跟外人溝通。鄰居告訢她圖書館有很多資源可以使用,徐菁瑩開始勤跑圖書館借書,還參加很多活動,同時陸續參與其他單位的新住民相關培訓,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現在她不只是讀書會成員,同時也是一名印尼文化及印尼語教學講師,常受邀到各機關學校擔任活動講師。

楠仔坑分館主任朱千曲表示,徐菁瑩是高雄市立圖書館楠仔坑分館的新住民讀書會最資深成員,自2011年開起,每年只要有辦讀書會她都會參加,由她來做經驗分享最適合。

延伸閱讀:服務升級2.0!移民署花蓮服務站辦理志工及通譯人員訓練

此次邀請來臺灣生活20多年,來自印尼的新住民讀書會成員徐菁瑩親身分享生活故事。(圖/高雄市立圖書館楠仔坑分館提供)此次邀請來臺灣生活20多年,來自印尼的新住民讀書會成員徐菁瑩親身分享生活故事。(圖/高雄市立圖書館楠仔坑分館提供

此次的閱讀書目之一《蝴蝶朵朵》,由繪本作家幸佳慧老師創作,是臺灣第一本以熟人性侵為題材的繪本,希望透過閱讀本書向姐妹進行防治熟人性侵宣導,現場獲得非常良好的反應,姐妹說一定會跟孩子講,也會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

楠仔坑分館設有多元文化專區,購置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緬甸、柬埔寨等多國原文書籍,共計2,595冊,透過讀書會之辦理鼓勵新住民借閱書籍、培養閱讀習慣,也歡迎對多元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更多相關資訊可至高雄市立圖書館楠仔坑分館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