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青年局 國際交流青年志工培育計畫 助青年拓展國際視野

學員參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學員參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新北市今年首度舉辦「國際交流青年志工培育計畫」,並甄選出30位有志於國民外交的學員,提供外語培訓及使館參訪。該計畫也將於11月19日舉行成果發表會,屆時也會邀請外國友人們來新北市交流。

延伸閱讀:喜迎第400萬入境旅客 首度訪台韓國旅客還幸運抽中金福氣5000元消費金

學員參訪韓國觀光公社。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就使館參訪的部分,新北市青年局安排學員參訪四家駐台機構,分別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韓國觀光公社、澳洲駐台辦事處及美國在台協會。其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范東亞大使(Ambassador Donya Lynex Francis)介紹了故鄉的文化、背景及外交實務。韓國觀光公社的尹炯善課長(Youn Hyung Sun)、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柳佑政科長(Yoo Woojeong)分享了台韓觀光交流與外交實務。

延伸閱讀:「一站式保安」正式上路 美國轉機旅客免安檢

學員參訪澳洲駐台辦事處。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而澳洲辦事處經濟暨政策處的柏丹禮處長(Daniel Bowman)以文化外交為主題,分享推動澳台原住民音樂及文化交流的經驗,並在最後透過茶敘方式與學員相互交流;美國在台協會的羅樂竹助理文化官(Julienne Laule),則跟青年分享台美文化交流與外交官工作內容,她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工作讓台灣人更認識美國文化。

延伸閱讀: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學員參訪美國在台協會。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其中一位四場活動都有參與的學員表示,透過參訪駐台機構,除了能學習到公眾外交實務相關的知識,也能接觸到駐台的大使及外交官,這是個非常珍貴的體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