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苗栗縣新住民通譯人員培訓課程 歡迎新住民報名參加

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開放各種課程,歡迎新住民報名參加 圖/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開放各種課程,歡迎新住民報名參加 圖/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苗栗縣政府為東南亞新住民,開設「苗栗縣新住民通譯人員培訓專案計畫」,透過專業培訓課程,讓東南亞籍新住民發揮語言專長,以增加司法、勞資、心理衛生等專業通譯人員,保障新住民們的權益,課程將於112年5月,在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開辦,歡迎具備中文能力和基礎文書處理的新住民,踴躍參與報名培訓。

苗栗縣新住民通譯人員培訓專案計畫宣傳簡章。圖/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新住民受訓成為專業幸福管家 薪水直接翻倍增加

報名須具備原生國籍的語言能力,基礎檢定的中文語言能力,還有基礎行政以及文書處理能力,藉由培訓強化輔導通譯人員的技巧和專業知識,學員上課滿24小時可參加測驗,合格者可獲得證書。

成為專業人員的新住民能投入輔導通譯工作,協助其他新住民朋友填寫、校對文件、家庭電訪和法律諮詢等服務,讓新住民們能瞭解台灣法令,還有相應的福利以及資源,打造友善的多元文化環境。

報名方式以郵寄為主,相關資訊可至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FB臉書)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