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聞總覽

無畏疫情 新住民夫妻齊心一圓蔬食夢

王淑霞女士(左1)與先生李天寶(右1)互相合作,展現夫妻間的良好默契,製作料理給予顧客。(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王淑霞女士(左1)與先生李天寶(右1)互相合作,展現夫妻間的良好默契,製作料理給予顧客。(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中國福建的新住民王淑霞,一直跟隨夫家經營海鮮餐廳,但她內心一直有個推動友善蔬食環境的夢想,希望可以開一家蔬食餐廳。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無數餐飲業者的困擾,王淑霞夫家的海鮮餐廳生意也大受影響,她與先生因此逆向思考,認為這是一次轉型的大好時機,毅然收掉原來的海鮮餐廳,選擇在疫情趨緩開放內用時,開啟蔬食餐廳的新事業。

延伸閱讀: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 受理報名至3月14日

先生李天寶製作手工黃金泡菜,需耗時兩天才能讓泡菜醃的更入味,也是客人最喜歡的小菜之一。(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先生李天寶製作手工黃金泡菜,需耗時兩天才能讓泡菜醃的更入味,也是客人最喜歡的小菜之一。

王淑霞嫁來臺灣已20餘年,她表示,經營養生蔬食餐廳是一個註定好的因緣,擔任主廚的丈夫阿寶師,原本無肉不歡,但為了支持太太的夢想,「婦唱夫隨」的改變觀念,投入陌生的蔬食領域,一切從零開始慢慢摸索,現在餐廳生意越來越穩定,不僅研發出許多有特色的創意蔬食料理,夫妻兩人希望將養生觀念推廣給大眾,同時也希望在自己有能力後,投入心力去幫助有困境的新住民或弱勢團體,回饋社會。

王淑霞說,之前因忙於生意,與孩子間的情感聯繫較薄弱,心中難免有些遺憾,蔬食餐廳的步調相比之前的海鮮餐廳慢,有多餘的時間和家庭相處,可以彌補過去遺失的家庭時光。這場疫情,老天把海鮮餐廳的門關起來,卻開啟了另一扇養生蔬食的窗,讓他們很感恩,也希望多參與新住民有關的交流活動,相互關懷一同成長。

延伸閱讀:南投移民署舉辦新住民證照獎勵金說明會 邀請新住民及其子女報名

香菇鮮筍素肉羹飯與黃金涼拌菜是兩夫妻的拿手好菜,客人們都讚不絕口。(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香菇鮮筍素肉羹飯與黃金涼拌菜是兩夫妻的拿手好菜,客人們都讚不絕口。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表示,許多新住民來臺為了夢想和生活在努力打拼,從事餐飲業的王淑霞女士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仍然勇敢築夢,佩服她無所畏懼改變環境的決心,以及想幫助遭遇困境新住民的那份善心,非常難能可貴,最重要的是夫妻間互相支持體諒,這個夢想才能夠實現。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