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勞動局移工學苑 協助移工適應台灣生活及提升自我技能

2023桃園移工學苑官方網站 圖/桃園市移工學苑提供
2023桃園移工學苑官方網站 圖/桃園市移工學苑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移工朋友是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也是台灣文化、社會生活組成的一部份,桃園市勞動局2023年度持續辦理「移工學苑」課程,協助移工們適應在台灣的生活和工作,並提升他們的技能和知識。

課程將會開設中文會話班、英語會話班,邀請專業雙語講師授課,幫助移工們運用基礎中英文,學習生活會話,進一步融入社會之中,也有開辦金融教育班、以及台灣美食班、生活技藝班,課程中會教導移工們了解金融知識,包括開戶、兌換外幣等財務運用,藉由技藝課程班,移工們能學習如何烹飪台灣在地的小吃,或其他相關生活技能。

桃園移工學苑過去開辦許多課程,移工朋友們也踴躍參與。圖/桃園市移工學苑提供

延伸閱讀: 放寬外籍移工入境政策 雇主與移工皆互惠

課程全程免費,凡是在桃園市合法居留的移工們皆可報名參加,報名至5月14日額滿為止,透過這些多樣化的課程,希望能降低外籍移工們,因為語言隔閡而產生的摩擦、減少勞資糾紛,還能學習語言、金融、及美食等生活技藝,提升個人理財知能,保障自身權益,還能增加工作競爭力。

相關資訊可至2023桃園市移工學苑官方網站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