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1002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五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1002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一週大事(9月27日-10月3日)

  • 新人求職面試 免供疫苗證明

近日有民眾求職工作時,遭雇主要求提供「疫苗證明」。勞動部表示,疫苗施打證明屬於「個人隱私」,因此雇主不可要求面試者出示提供,若有企業違法,將可開罰6萬元到30萬元的罰鍰。(詳細報導:注意!面試遭雇主要求提供「疫苗證明」 勞動部:涉及違法

  • 中學生打疫苗 家長可以請假

國中與高中學生打疫苗,可請3天的「疫苗假」。勞動部也表示,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照顧孩子,雇主不可要求以其他假別替代,同時也不強制要求雇主給予薪資。(詳細報導:國高中生將開打BNT疫苗 勞動部: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 桃園宣布延期 加強二級警戒

因應Delta病毒疫情,桃園市實施強化版二級管制。桃園市長宣布,強化二級管制延長到9月23日,面對疫情不能大意,必須謹慎再謹慎,桃園持續守護國境,共同防堵Delta病毒擴散。(詳細報導:防堵疫情擴散 桃園市宣布:加強二級警戒「延至9月23日」

  • 台中市府舉辦 移工歌唱競賽

台中市府勞工局開辦「2021東協好聲音」。疫情期間,讓移工與新住民於在台灣展現精湛歌聲,活動將在10月16到17日舉辦初賽與決賽,總獎金高達6萬1800元。(詳細報導:台中市府開辦「2021東協好聲音」 新住民、移工趕緊報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