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印勞工會議達成協議 最快9月開放引進印尼籍農業移工

「第10屆台印勞工工作層級會議」日前於印尼峇里島舉行,台印雙方於會中達成多項協議  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第10屆台印勞工工作層級會議」日前於印尼峇里島舉行,台印雙方於會中達成多項協議 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第10屆台印勞工工作層級會議」日前於印尼峇里島舉行,台印雙方於會中達成多項協議。其中,雙方將儘速確認引進農業及畜牧業移工申辦文件,最快9月起,引進之移工可入境台灣,投入工作。

延伸閱讀:內政部有條件開放8000名外籍移工 改善營造業缺工問題

雙方將儘速確認引進農業及畜牧業移工申辦文件。圖/取自freepik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本屆台印勞工工作層級會議,雙方就印尼移工在台聘僱管理、中階技術人力、移工權益保障等提出15項議題,最後達成8項結論,包括將持續推動直聘印尼勞工,並擴大直接聘僱適用範圍至機構看護工、在符合台方現行法令規範及實際需求下,雙方共同檢視及調整印尼移工赴台工作的勞動契約內容、針對農業以及畜牧業移工的引進,最快9月實施、加強印尼移工出國前的職前訓練等。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雙方將根據會議結論,積極推動相關事宜。部分仍需繼續討論的議題,雙方將視需求另外舉辦線上視訊會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