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室內免戴口罩2/20起實施 校園「分三類別放寬」實施

2月20日實施室內戴口罩之通案性規定 圖/截自蔡英文臉書
2月20日實施室內戴口罩之通案性規定 圖/截自蔡英文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月9日宣布第二階段口罩鬆綁措施,預計在2月20日起,室內將不再強制戴口罩,並將列出需要強制戴口罩的場所。不過,各級學校脫口罩時程比較晚,將從3月6日才開始實施,因此在3月5日之前在教室裡仍須配戴口罩。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自2022年12月起實施第一階段口罩鬆綁措施,民眾在室外空間與場所可不用戴口罩,至於室內戴口罩規定,指揮官王必勝上月底曾說,台灣的鬆綁方向將與韓國類似,而目前韓國規定室內不強制戴口罩,但是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出入醫療機構等場所仍強制戴口罩。

第二階段口罩鬆綁措施預計在2月20日起實施,各級學校則於3月6日上路,因此在3月5日之前在教室仍須戴口罩。校園部分,室內原則上「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但在校車與保健中心則仍要全程戴口罩。

延伸閱讀:高雄市「好孕行得通」新住民孕婦產檢交通都有補助

室內戴口罩規定放寬規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而在校園實施細節部分,教育部根據指揮中心建議,把學校場所區分成:「應該戴、自主戴、建議戴」等三類口罩放寬措施,並將各級學校口罩區分為「校園室內、指定場所、特殊情境」等三類管制。在校園室內,原則上是自主戴,由師生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而校園內保健中心,或者在校車、接駁車等公共運輸工具上,算是屬於指定場所,依規定都要全程佩戴口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