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孩童「提燈籠」過中秋節 新住民二代「手作果凍月餅」

新住民二代體驗「手作燈籠」。 圖/八里關懷協會提供
新住民二代體驗「手作燈籠」。 圖/八里關懷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中秋佳節將至,為了讓新住民子女認識越南傳統中秋節文化,新北市八里關懷協會理事長武氏芳恆特別帶著新二代們來到開心果園提前慶中秋,一起採果製作越南果凍月餅、手作燈籠,讓孩子品嚐道地媽媽家鄉味外,也為《保庇新北市》讀者分享有趣的越南中秋習俗。

延伸閱讀:海外培力揪感心 增加新住民母國文化認同

新二代到柚園採果製作果凍月餅。 圖/八里關懷協會提供新二代到柚園採果製作果凍月餅。 圖/八里關懷協會提供

理事長武氏芳恆表示,越南和台灣同樣有中秋節,在越南當地,並沒有像台灣聚在一起烤肉的習慣,而是家人團圓一起喝茶吃月餅。當天更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兒童節」,父母通常會準備各式造型燈籠,讓小朋友們提著遊街,街上還有熱鬧的舞龍舞獅表演,孩子們都看得笑逐顏開。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越南果凍月餅,熱量低、外觀五顏六色。 圖/翻攝自《越通社》越南果凍月餅,熱量低、外觀五顏六色。 圖/翻攝自《越通社》

此外,越南中秋節也會吃柚子和月餅,特別是越南綠皮柚子有著石榴般的紅色果肉,每年外銷數量驚人,吃法剝開直接品嚐外,沾辣椒鹽一起入口更可以把柚子鮮甜滋味完全帶出,市面上很多越南商店就有賣辣椒鹽,大家不妨買來試試,讓中秋增添異國風味。而越南月餅和台灣月餅大同小異,但很多家庭會製作果凍月餅,除吸引孩子目光,熱量也較低,許多新住民還會用文旦、火龍果、蓮子、紅豆等五顏六色食材當內餡,讓孩子品嚐媽媽的家鄉味。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