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僑生看過來!「華語歌唱大賽」開跑 最高獎金十萬元

僑生看過來!「華語歌唱大賽」開跑 最高獎金十萬元(圖/翻攝自110年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華語歌唱大賽臉書)
僑生看過來!「華語歌唱大賽」開跑 最高獎金十萬元(圖/翻攝自110年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華語歌唱大賽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由僑務委員會聯合文化部及客家委員會共同舉辦的「華語歌唱大賽」開跑!即日起至7月11日為線上初賽時段,無論是海外或國內僑生,取得比賽邀請碼後即可參賽,將最動人的歌嗓藉由華語歌曲傳唱到全世界。

延伸閱讀:關懷在台僑生!台灣疫情尚未趨緩 僑委會協助學生配合防疫

為鼓勵全球及國內僑校學生接觸華語、閩南語及客語歌曲,透過歌曲去認識台灣的族群文化及歌謠語言,「華語歌唱大賽」廣邀全球的僑校學生一同參與,第一名的獎金豐厚,不只可以獲得新台幣十萬塊,還有機會參加國慶晚會的演出及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

由僑務委員會聯合文化部及客家委員會舉辦的「華語歌唱大賽」開跑!(圖/翻攝自110年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華語歌唱大賽臉書)由僑務委員會聯合文化部及客家委員會舉辦的「華語歌唱大賽」開跑!(圖/翻攝自110年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華語歌唱大賽臉書)

延伸閱讀:趕快報名!新住民語文教師甄聘開跑 7月3日線上直播分發

參賽資格共分成兩組,分別是「海外僑校組」及「國內僑生組」,符合資格者向校方取得比賽邀請碼,報名後下載該手機應用程式,將歌聲儲存在APP中讓評審評比。歌唱的曲目分為國語、閩南語、客語三種,皆有指定曲目,國語部分如蘇打綠〈小情歌〉、蕭敬騰〈阿飛的小蝴蝶〉;台語部分如蕭煌奇〈阿嬤的話〉、張惠妹〈好膽你就來〉;客語部分則是曾雅君〈存在〉、黃連煜〈客家世界〉。更多詳情可至《華語歌唱大賽》官方網站線上初賽及地區複賽專區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