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協助印尼賑災 捐贈賑災物資及協助建設

席安約鎮地震災區的小朋友手拿印有象徵台灣與印尼友好圖片的物資券 圖/翻攝自《中央社》
席安約鎮地震災區的小朋友手拿印有象徵台灣與印尼友好圖片的物資券 圖/翻攝自《中央社》

印尼爪哇省席安約鎮(Cianjur)於2022年11月,發生規模5.6的強震,造成數百人流離失所,到現在,當地災民仍住在臨時收容所,在印尼當地酷熱的天氣裡,過著物資缺乏的生活。台灣政府委由三輪慈善基金會統籌,捐贈10萬元美金及物資前往災區賑災,基金會成員也於3月中抵達,首批物資共計1000份賑濟包,贈給展玉縣(Cianjur Regency)政府,並舉行簡單而溫馨的捐贈儀式。

三輪慈善基金會成員與席安約鎮政府人員到災區協助發放物資。圖/翻攝自《中央社》

延伸閱讀: 尊重多元文化3月22日 伊斯蘭教為期一個月齋戒月開始

三輪慈善基金會指出,每份賑濟物資裡面有毛毯、油、鹽、糖、乾糧等民生物資,經過一個多月在各地準備物資,並由分會統籌發放,此外,也準備電扇捐贈給學校,因為地震的損傷導致現在許多小朋友在帳棚內上課,因為天氣炎熱、帳棚內又不通風,所以希望能讓孩童們舒適一點。

除了捐贈民生物資外,基金會也將部分捐款用在重建幼兒園上,預計4月底後開始動工。

席安約鎮地震災區的小朋友自製海報感謝台灣。圖/翻攝自《中央社》

延伸閱讀: 花蓮慈濟科大東南亞美食義賣餐會 幫助敘利亞災民

當基金會成員抵達席安約鎮時,現場聚集數百名居民,手拿著氣球與「感謝台灣」、「感謝三輪慈善基金會」的海報,並高歌印尼的感謝歌曲,熱情歡迎台灣朋友的到來,好幾名席安約鎮居民表示,他們非常高興能收到這些物資,以及孩子們的食物。

三輪慈善基金會成員向席安約鎮地震災區的居民,發放物資。圖/翻攝自《中央社》

延伸閱讀: 321消除種族歧視日 新住民提行動方案

台灣政府在印尼發生地震的第一時間,就向印尼政府表達誠摯慰問與關心,基金會也多次深入災區勘災與賑災,未來將繼續統籌辦理相關賑濟工作,希望災民趕快度過難關,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