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北市勞工雙影展 勞工、移工視角多部影片值得關注

《折翼姊妹》導演潘宇綱,出席2023台北勞工雙影展開幕典禮  圖/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折翼姊妹》導演潘宇綱,出席2023台北勞工雙影展開幕典禮 圖/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2023台北勞工雙影展」日前正式開幕,開幕片《折翼姊妹》的導演潘宇綱(Joseph Mangat)也受邀出席開幕典禮。他表示,對台灣的勞動環境有高度的興趣,未來若有機會,希望能看到台灣有關移工的題材,尤其是菲律賓移工在台灣的經驗。

延伸閱讀:台灣印度合拍寶萊塢電影 印度男神自帶香料來台加味

紀錄片《折翼姊妹》海報。圖/翻攝自海鵬影業 Swallow Wings Films臉書

今年台北勞工雙影展的開幕片《折翼姊妹》,內容講述著一間馬尼拉「造神工廠」裡的工人生活,其中有不少LGBTQ成員,她們的愛情、婚姻不被教會接受,但她們依舊製作著天主教聖者雕像並向神祈禱。對此,導演潘宇綱表示,雖然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但社會大眾對於LGBTQ 群體持開放和友好的態度,只是政府未能提供他們足夠的保護,他相信教會對政府的立法行為有重大影響,而這就是影片想強調的矛盾之處。

延伸閱讀:第10屆新住民及子女築夢計畫

2023台北勞工雙影展日前正式開幕。圖/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台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今年影展共規劃了「與神同行」、「藍領潛行」及「勞動金像獎」等三大單元,讓觀眾看到宗教的力量與勞動者之間的關係、藍領基層勞動者的職人精神及可能面對的職場安全、職場霸凌等,並擴大關懷的視角至移工處境、勞工的集會權、企業的社會責任及政府處理移工制度面的問題。期待透過此次影展,多面向地將勞動者的心聲呈現,能帶給觀眾精彩的勞動影像嘉年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