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懷疑自己「確診」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推「10大因應守則」

懷疑自己「確診」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推「10大因應守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近期國內新增多例本土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也全面升級防疫等級。疫情當下須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 、少出門、公費對象快打疫苗。此外,許多民眾懷疑自己是否確診了,除了去快篩、看醫生,民眾還能有哪些自我因應的方案?以下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因應守則。

  • 我是COVID-19確診個案,該怎麼辦?

1.大部分的COVID-19感染者症狀輕微,休養後即可自行康復,為了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請您先留在家中不要離開,等候公衛人員通知。

2.在家中請單獨一人一室,盡量和家人使用不同的衛浴設備,不要離開房間。

3.在家中請避免與其他同住者接觸,特別是長者、幼兒或免疫力低下的同住家人。

4.請務必佩戴口罩和注意手部衛生(使用肥皂和水洗手,或使用酒精)。

5.若出現發燒症狀,可以使用退燒藥減緩不適症狀,盡量臥床休息和飲水。

6.務必觀察自身症狀變化,若出現以下症狀時,請立即聯繫119、衛生局或撥打1922: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皮膚或嘴唇或指甲床發青。

7.請依指示就醫,並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8.請家人準備食物飲水,不要和家人共餐或共用物品。

9.請使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或酒精清潔所有經常觸摸的物體表面。

10.電話連絡我的密切接觸者(在我開始有症狀發生的前三天至隔離前,有共同餐、共同居住或未佩戴口罩下面對面15分鐘以上的接觸),請他們自我隔離並健康監測。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呼籲全民做好防疫工作。同時提醒,若出現以下症狀: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皮膚或嘴唇或指甲床發青。請立即撥打119或衛生局以及1922防疫專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