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升學就業

長榮大學積極國際交流 23名國際交換生體驗台灣一年

長榮大學國際交換生迎新  圖/長榮大學提供
長榮大學國際交換生迎新 圖/長榮大學提供

受疫情影響,國際間的學術交流也暫緩辦理,各大學幾乎都受到影響。台南長榮大學日前迎來國門開放後第二批國際交換生,為了歡迎這23名來自韓國、日本、印尼、越南和法國的學生,校方舉辦了迎新活動及文化探訪之旅,交換生對台南美食及豐富的人文歷史表示非常有趣。

延伸閱讀:全台首學築夢新未來 南市教育局鼓勵新住民多元學習

國際交換生合影。圖/長榮大學提供

本次春季國際交換學生是自去年國家邊境政策開放後,迎來的第二批交換生,人數更較第一批成長1倍以上,顯示出該校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獲得良好的成果。李泳龍校長表示,學校一直努力提升各項軟硬體設備,目的就是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也於迎新活動贈送印有長榮大學的T-shirt給每位交換生。

延伸閱讀:花蓮移民署前進校園 宣導外籍生在台重要資訊

交換生體驗畫劍獅。圖/長榮大學提供

長榮大學為23名交換生安排的台南文化尋訪之旅,除了參訪了台灣歷史博物館,也到安平參觀古蹟、品嘗在地美食小吃和體驗畫劍獅,使外籍學生能透過此行更了解台灣的歷史和文化。

來自日本的交換生表示,台南原來跟日本也跟台灣的歷史有關係,安平很漂亮,有許多小吃也很熱鬧,在日本像這樣的景象往往只有在特殊節慶的時候才能看到,因此安平真的讓他大開眼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