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聯合國大會9月14日登場 外交部推《敬自由》展夥伴價值

聯合國大會9月14日登場。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聯合國大會9月14日登場。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外交部今天表示,第76屆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4日登場,外交部推出《敬自由》影片,呈現台灣人民的自由與人權現況,呼籲聯合國接納台灣並正視台灣的夥伴價值。影片呼應「尊重人權」,也就是這屆聯合國大會的主題之一,展現台灣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並期盼與各國共同努力追求全人類的自由。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外交部推《敬自由》展夥伴價值。 圖/外交部提供外交部推《敬自由》展夥伴價值。 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表示,影片以8位台灣民眾的親身經驗,串連台灣在婚姻、性別、信仰、轉型正義、參與式民主、語言、文化及身障平權的真實樣貌。片中主角分別是同婚伴侶、伊斯蘭教教長、政治受難者、新住民、身障潛水教練及原住民巫醫等所代表群體的不同自由故事,凸顯台灣各群體享有共榮共樂的自由生活,以積極行動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台灣持續守護民主、自由、平等。 圖/翻攝自《中央社》台灣持續守護民主、自由、平等。 圖/翻攝自《中央社》

此外,《敬自由》配製中、英、日、德、法、西、葡、阿、俄、越、泰及印尼語等12種語言字幕,歡迎國內外各界友人及民眾上外交部「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頻道「潮台灣」臉書粉絲專頁、外交部臉書專頁及Instagram專頁瀏覽及分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