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大學生畢業作品「回收場的夏天」入圍釜山影展

「回收場的夏天」短片,入圍釜山影展超廣角短片競賽單元 圖/翻攝公視粉絲團臉書
「回收場的夏天」短片,入圍釜山影展超廣角短片競賽單元 圖/翻攝公視粉絲團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來自台中朝陽科技大學的學生陳浩維,透過畢業作品「回收場的夏天」,成功入圍釜山影展超廣角短片競賽單元,期望可以透過主角「小萱」的故事,讓觀眾以平視的角度看待少女選擇叛逆的心境。

新生代導演陳浩維(右)與演員深入討論叛逆少女的心境。圖/翻攝公視粉絲團臉書

延伸閱讀: 新南向文化交流 東南亞語系劇集集台灣文學作品譯本大受歡迎

導演陳浩維表示,「回收場的夏天」這部作品是繼獲頒金穗獎評審團特別獎的「腸躁男孩」後第二部作品,也是首次有機會闖入國際影展的短片作品,在釜山影展期間,陳浩維不免感到有些害羞的表示,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影展,完全是以小粉絲的心態前來,並且非常開心能藉此機會看見許多知名導演的作品。

17歲少女小萱在回收場工作樣貌。圖/翻攝公視粉絲團臉書

透過本次作品,陳浩維深入田野調查,寫出最靠近主角真實生活的故事,還原出造成17歲青春期少女叛逆的環境,以及華人家庭中彼此經常拉不下臉表達關心,甚至造成憤怒或對立的狀況,陳浩維表示,期望觀眾看完這部短片後,能夠更了解青春期少女內心的感受,展望之後的作品,也希望可以從目前兩部作品中,較缺乏的男性觀點出發,現在就希望能讓他的新作「回收場的夏天」,在國內外讓更多觀眾看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